返回首页
加入收藏
设为首页
 
   
协会新闻
多米尼加外交部亚太司司长路易斯·冈萨雷斯访问创投会
2020-04-21 18:36:06
 

多米尼加外交部亚太司司长路易斯·冈萨雷斯访问创投会


        2018年7月6日上午,多米尼加共和国外交部亚太司司长路易斯·冈萨雷斯访问我会,多米尼加Rica乳业集团代表阿莱迪奥斯先生、多米尼加中华总商会秘书达尔玛·埃尔南德斯陪同来访。


多米尼加共和国外交部亚太司司长 路易斯·冈萨雷斯


  易中舸代表协会对路易斯司长来访表示热烈欢迎。他回顾了多年来我会与多米尼加之间的交往。两国建交前,他曾三次访问多米尼加这个加勒比海地区最大、最发达和最具影响力的国家。2015年10月,应中国外交部驻多米尼加代表处高守坚代表邀请,作为国内中小企业行业组织代表参加了“多米尼加-中国合作关系论坛”,多米尼加上下对与中国建立更进一步紧密关系所表现的高度共识,给他留下极为深刻印象。


2015年10月26日-28日,在多米尼加蓬特卡纳举办“多米尼加-中国合作关系论坛”,书写了两国合作历史新篇章


  2015年举办合作关系论坛期间,多米尼加现任外交部长、当时的野党领袖米盖尔•巴尔加斯先生,还特别邀请易中舸访问米盖尔集团总部,就推进更紧密产业合作等系列内容进行交流。


在米盖尔集团总部


2018年5月1日,北京。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与多米尼加外长米盖尔•巴尔加斯签署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》。


  今年5月1日,两国终于正式建交,我们为各界长期不懈的努力终于开花结果而感到由衷欣慰。


2015年10月,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。论坛出席代表欢迎宴会上,圣地亚哥市市长吉尔伯塔-塞鲁勒在他热情洋溢的致辞中说:“在多米尼加人眼里,只有一个中国,那就是,中华人民共和国!”让我们记住这位可敬的市长。


  易中舸说,两国建交为双边产业合作带来历史性机遇,以我会观察,在基础建设,新型能源,电网改造,电信,经济适用房,以及新型经济开发区和优质产业链合作,商品加工集散地等领域,有着值得期待的合作空间。


  路易斯司长对创投会表示衷心感谢。他说和易会长是老朋友了,这些年一直保持着沟通。这次带来的,不仅仅是他多年思考的与中国产业的合作思路与规划,也有具体项目与创投会进行讨论。他希望通过创投会与中国产业界建立更广泛的联系与合作。


多米尼加共和国(The Dominican Republic),位于加勒比海伊斯帕尼奥拉岛东部,西接海地,南临加勒比海,北濒大西洋,东隔莫纳海峡同波多黎各相望,总面积48442km2。


  阿莱迪奥斯先生所在的Rica乳业集团是多米尼加一家百年家族企业,拥有多米尼加奶业90%以上的市场份额,在果汁领域也有雄厚实力。阿莱迪奥斯说,开发中国市场是集团当前主要目标之一,希望在创投会帮助下建立中国合作平台。


 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、创投会顾问王翊结合他多年从事奶业海外投资并购的经验,对Rica乳业集团与中国市场的结合进行了详尽分析,提供了专业建议。


  北新房屋公司代表王锐,易袋易购科技公司董事长韩毅忠,分别从绿色集成建筑、安居房,以及新型环保材料产业的深度合作角度,与多米尼加朋友交换了意见。


  中金汇理金融科技首席运营官韩海龙,巴中明汇贸易公司代表刘华,北京天襄投资控股公司代表李江疆,创投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汪燕、雷鸣副秘书长、雷学强副秘书长及周强、邓卓元、王娜,牛振学、王桐林等参加会谈。


汪燕秘书长向阿莱迪奥斯-梅赛德斯先生赠送廷怀窑出产的“快乐杯”

韩毅忠董事长向路易斯·冈萨雷斯司长赠送环保可降解的包装产品

阿莱迪奥斯-梅赛德斯先生向我会赠送纪念品



(创投会信息技术小组编发)



 
上一篇: 易中舸:中小企业将成国际竞争主战场
下一篇: 亚洲银行举办行业座谈会
 
   
 
地址:北京朝阳区高碑店新龙国际大厦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创投会
Copyright 2015 CHIN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29898号-1  王秘书13718011618